爬得越高,真的覺得越冷 XD






昨天,是傳說中的颱風夜(哈格比),

不過沒啥太大感覺,或許是離台灣遠了點吧?


上週四又回來山上了,

在山下活動了幾天,對颱風辛樂克的感受也算還好,

但是在返回山上的途中,

埔里到霧社中間的道路只能說爛掉了啦!













人定可勝天乎? 大自然的力量超乎人類想像?

我不知道。

只知道這段路在好早之前就是土石流的精華區了,

是否是過度開發的問題,不想去探討,

想說的是,對於人類壓榨大自然的行為,與大自然反撲的回應,

我也是沒有同理心。


可是,

每次回家的路,都是如此遙遠或是有時顛簸...








依然是梨子海的一段日子,

忙了個3、4天也只解決了3萬多顆梨...

聽說還有不知道幾萬顆在樹上等我呢!XD


離開山上幾天,

回來後的3小時才恢復電力供應,

自來水也是村長號召熱血青年花了不知道幾天才修復好,

山上的生活,有時候就是如此不方便!


少了什麼?

沒多大感覺,卻還是在回來後的隔天察覺到了,

小黑不見了!!!!!

小黑是我家的一隻狗,10歲了,

牠的地盤就是部落,每天晚上會回來吃晚餐和睡覺,

我不喜歡摸牠,因為牠都不洗澡的:P

但是回家的習慣就是喊牠的名字,

看牠老遠跑來再不理牠,然後看牠失望的踱步離開 XDDD

唉,小黑~ 妳是跑到哪裡去了啊?

幾天不見,味蝦密妳就要搞失蹤呢?

前陣子,才在隔壁果園看到被人毒死的狗,

唉...希望不是這樣啊! Q____Q





因為颱風夜,所以,小小的飄了雨,

初秋的溫帶氣候,是適合人類睡眠的環境,

滿滿12小時,睡飽飽,是因為大家今天不上工,

所以才沒在一早就被踢醒... ~"~


悠哉的午後,沒事做的午後。

大家來看圖說故事好了~

因為我懶得打字...




去走走好了!目標就是每天看見的梨山和福壽山農場!





梨山就在遠方被雲遮住的地方。



 

今天我的同伴仍是老狼:)不管會不會下雨都要衝! 





出發點是台七甲線61K,第一個會遇到的是龜山。





再來是舊清泉橋。





新舊清泉橋



 

環山林道入口



 

松茂部落的張雨生之家



 

台七甲線終點-梨山






 

梨山賓館,是古蹟!不過卻也因為沒遊客停止營業囉~



 

冷清的小販區,只有一攤...




















飛燕城堡

看見它我只有一個"衰"的想法:P

聽說它是921前後蓋好的?也因為中橫的斷絕,所以...囧

設備聽說不錯唷,也因為前述原因所以房價超值,

大家有機會去試試吧~ (菸)






 



在梨山東張西望了一下,繼續往福壽山前進。





往福壽山農場的路上第一個遇到的是梨山國小。





梨山文物陳列館,沒開???





我到福壽山農場入口了!














真難得,有觀光客耶!!!











不顧寒冷,我一路的往上走,俗話說不登天池就沒來過福壽山!

所以,我要去天池 ~"~





進天池前要下車走路。





福壽山農場已經在底下了。



 

天池&達觀亭(蔣介石行館)

傳說中蔣介石喜歡沉思的地方。















 

下山的途中,看見花我實在忍不住不拍一下:P





福壽山農場的極品-路邊的蜜蘋果。我沒偷吃 ~"~

但是,停車前我看見烏鴉弟兄一大群在偷吃 (默)...








福壽山莊-蔣介石行館之一。





福壽館

日系風,我喜歡。
























 




最喜歡的就是福壽山的綠色隧道,

很失望的是旅客服務中心買不到明信片...

或許,這種沒多少人會來的地方,買不到也是剛好而已...


在福壽山沒停留多久,很緩慢的農園感,

在這種一小塊地的菜,蓋間小小、漂亮、溫暖的房子,

想養老的時候應該很值得試試看!








梨山-福壽山間的OFF ROAD路面。

















梨山街景,回家前我有去全台最高的樂透投注站買大樂透,

不過...沒中﹨(╯▽╰)∕








回程的插曲,

在清泉橋遇見一位獨騎的單車騎士在休息,

忍不住的去攀談,原來是走北宜、宜支上山來的,

報了一些他今天目的地(梨山)的資訊,打打氣,安心上路~ :P


 

到家了!剛好趕上晚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