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前一晚,大家約好8點起床!(其實我蠻shake環島不是都很早起嗎!?這一團人是怎樣!?歡樂團嗎!?  XDDD

 

其實我6點多就完全清醒了,╮囧╭    是根本沒什麼睡吧

但是為了騎車的體力著想,我硬是躺到了大家都清醒時。

 

整理整理 ~ 就這樣出發了!!!  我真的要去衝蘇花了 ~~~


(中原時刻 ~8點58分 ~其實就是9點了咩)

在花蓮市區,看看時鐘
~ 9點了! 先吃個早餐吧 XDDD

(看到這,大家應該開始感覺到我們是毫不含糊的歡樂團了吧!?)

 


吃完早餐,就順著台
9線的標誌一路向北 ~

好熱 (#‵′)   熱到爆!!!

就在這段路程,有整車的大人小孩跟我們喊加油

我好感動 (﹋﹏﹌)  整個出遠門的FUI都出來了~~~

(在接下來2天的單車旅途,整路的加油聲與車友的招呼就麻痺了XDDD



(吃完早餐 ~ 衝衝衝)



(一遇紅燈就躲樹蔭)




(我滿頭汗耶 囧)



(飄揚的髮絲)



(我在台九線上)


在快接近蘇花起點
~ “太魯閣大橋前的小七作最後補給。

理所當然的,跟店員凹飲料打折是不可以含糊的 ~ 大家補給了一大堆東西少花了一百多元整個就是爽啦!!!

 

一邊哈啦一邊補給生理需求時,兩個全副武裝的單車少年(阿明和安展)出現!

聊了一下,這兩個傢伙環島第9天了,而且接下來的路程跟我們一樣耶! XDDD

也就是說 ~ 我們有新同伴啦 *ˋ(  ̄▽ ̄)ˊ**


(太魯閣大橋前小七補給中)


(分開的合照1+新團員)


(分開的合照2+新團員)

6個人的單車團出發 ~

 

在太魯閣大橋拍到此一遊時,天空黑嚕嚕 ~

我的心也黑了一半,中午上蘇花就算了沒睡覺騎車也算了

下雨天騎蘇花 ~ 我怕怕啊!!!



沒辦法,該衝的還是要衝啊!硬著頭皮上了 ~ 沒什麼好說的了

真的上了蘇花時,人好像嗑藥一樣 ~ high!!!

滿路的車潮,砂石車.遊覽車.小轎車在旁邊咻咻咻 ~FUI了我!

沒錯,這就是蘇花 ~ 名聞遐邇的蘇花 ~

好險大雨暫時還沒噴下來的感覺,一夥人就衝了,隨著路程的增長,6個人的單車團分成了兩組 ~ 認真騎車組(小胖+阿明)+ 歡樂組(阿瑋++安展+me

隔天的北宜一樣分兩組 XDDD


其實這趟遠行,我早做好了押隊的打算!要認真衝 ~我應該會爆吧!?

而且騎在最後可以掌握全部人的狀況也可以悠哉許多,XDDD就當我是替自己想耍休閒找藉口吧,這兩天的蘇花+北宜對我而言騎的真的很悠哉啊!(下雨滑下坡時除外啦 ~ 囧)

整路滿滿的車潮,其實最期待的還是衝隧道啊!以前都是看別人的遊記過乾癮,今天是真的要自己衝看看了!

進隧道前,先等車潮過去 ~ 然後 ~ 衝啊!!!

蘇花的隧道真是體驗密室恐慌症的好時機啊!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但有砂石車隆隆聲作伴時倒是真的頗有FUI的,大家排成一條腳踏車龍緊靠路邊,還蠻安全的啦,就算有大車要過也會稍微離我們一點距離。只是在隧道裡整個腦袋都是 ~ 我要趕快出去啊!

空氣品質頗糟,所以一出隧道重見光明跟呼吸到新鮮空氣時

會覺得我又活過來了 XDDD

 

(車好多)

(衝隧道~爽啦!!!)

在清水斷崖這段路是蘇花最精華也最美的一段,太平洋就在自己旁邊加上另一邊的山壁,果真讓人感覺到台灣的美!我真的陶醉了
~~~



好不容易,順順騎到了和平休息站,大家補點水份卻也很有默契的沒啥補充固體食物,大概是熱爆了XDDD

喝了再上,走了一下看到電影練習曲中的一個場景漢本車站”~

人家是有場與立陶宛女孩的邂遘,我逛了半天,也只發現了綠豆碗女孩XD


(和平休息站)


(漢本車站)


(綠豆碗女孩XD  蛋一顆)


大概是我們歡樂組太歡樂了,騎沒幾步就發現認真騎車組的兩個人,在路邊盪鞦韆等我們
只好索性再來一次大休息了XDDD



=====================分隔線============================== 

在此之前,一切似乎都很歡樂!!!

之後的路程

在抵達南澳之前,必須先爬坡再下坡,爬坡就算了,因為該爬的坡是少不了的!

但是爬坡遇到下雨就很不爽了 (/‵′)~ ╧╧  

那如果爬坡下雨又遇到破胎呢!? ┴┴ (‵□′╰)

XDDD 該發生的狀況也是絕對不會少的啦

┴─┴ ~(‵□′#)~ ┴─┴

在一段爬坡的路,歡樂組的成員一樣邊打屁邊騎車,但是安展卻越騎越慢

雖然是歡樂組,但是也歡樂過頭了吧!?

看了一下他的後輪,媽媽咪啊 ~ 烙風了 ~

由於剛剛在我發現他烙風的過程中歡樂過了頭,連另2個組員都離我們遠去了!

我只好跟安展相依為命了(聽他說,這是他環島第三次破胎了 Orz

其實最擔心會破胎的是我說,光頭胎讓我對蘇花路肩的小碎石超害怕 ><

沒想到巧克力胎比我早中招了 XDDD 一切都是命啊!!! (_)

 

 

  (性感姿勢2連拍)

好險我有隨車打氣筒(一次都沒用過喔第一次就獻給安展吧 ~ 羞)

看人換胎其實還滿好玩的XDDD 我專門出張嘴,所以安展就在我的鼓勵聲與綿延不絕的車潮聲中,在狹窄的路肩換好了胎!!

時間拖到了,也要下大雨了,一切都很囧,也不曉得同伴們前進到哪裡了!?

這時候,我心中的天使告訴我:攔車吧!下雨騎山路好危險的呀 ~ 就攔車去蘇澳等同伴吧!!!

喔喔喔!果然是天使的呼喚 ~ 好多路過的車是有蓬架的小貨車耶!

我心動了 ~ 馬上告訴安展我內心的天使招喚,這傢伙一口就應好了XDDD

那就走吧,到前面寬一點的路肩攔車吧! 恩 ~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內心就是厭惡下雨天騎車咩)

 

人算不如天算,唉

到了前面大轉角,真的遇到愛了,囧囧囧

其他4隻同伴居然在小廟休息等我們,我好想罵幹喔

喔不我好想哭喔怎麼這麼有情有義啊!?  我真的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對他們的義氣很感動但也對計劃被破壞感到惋惜 XDDD

哈哈哈 ~ 下雨了!!!大家就一起衝吧

 

老天爺真給面子,上坡時一滴雨都沒噴,等要衝下坡爽時 ~ 狂噴啊!!!

我不知喝了多少雨水,人全濕,我拉贊助得來的歡樂鞋含水量更是達到飽和XDDD 沒關係,我車後的家當沒濕就好裡加在了 ~ (呼)

 

在進南澳前的休息站休息,雨停了!整理一下繼續上

進南澳小七補給,還記得等平交道時有一班很慢的列車通過,火車駕駛還跟我們揮手耶  ( ̄▽ ̄)~(_△_)~( ̄▽ ̄)~(_△_)  真神奇!!!

我馬上瘋狂的跟火車上的乘客揮手 ~ 徹底的人來瘋呀 XDDD

在小七停了好久,大家多少都吃了一些,也再此做出今晚一定要到羅東的決定了!沒什麼理由 ~ 雖然蘇澳有冷泉 但是阿瑋堅持要逛羅東夜市 而且蘇澳好像很冷清不適合我們歡樂團加上阿明跟安展的行程就是到羅東。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到羅東就對了 Orz

(原本大家都補給完畢要出發了,蛋卻從小七裡變出一塊雞排 Orz 只好繼續吃 

  吃喝喝了XDDDD

 (南澳前休息站)

~ 一離開南澳又是爬坡,爬坡不可怕,但是上上下下很累人也很機車啊!

好不容易爬到頂端、衝完了蘇花最後一個隧道新澳隧道後,我一直以為接下來只剩下坡了!? 只能說我太天真了

大家在新澳隧道前嘻嘻哈哈、拍照,準備迎接下坡,我也在下坡前看到了一道好大好美的彩虹啊 ^Q^  (但是小胖放了一個屁當襯底  (/‵′)~ ╧╧ )

 


(跟南澳說拜拜)


(爬坡中的歡樂組成員)

 


(別懷疑~他是人民保母^^)



(彩虹)

滑啊~滑啊~滑到外婆橋

~ 是滑到東澳啦XD  天快黑了

去派出所裝水順便問路,這時大家終於知道錯了,到蘇澳還有十幾公里吧!?

而且等著我們爬的是蘇花最高點的坡 Orz


(東澳派出所的水好燙XD)





天黑爬蘇花最高坡,這根本是非人哉嘛 (當然神人們都非人哉啦XDDD

在還沒天黑之前,大家趕緊上緊發條衝啊~~~

但還是趕不上天黑的速度啊陽光車手~阿瑋在沒陽光的庇蔭下沒力了!

歡樂組只好再歡樂一下,在一間小廟打屁聊天,甚至還出現乾脆寄居在小廟的對話了XDDD

好黑的蘇花啊 @@”> 我還差點壓到一條黑白蛇耶!!!

騎到一半還有熱心人問我們要不要搭便車耶 ~ 雖然心裡很想但是這時候做人的個性就出來了 ~ 大夥異口同聲回答:謝謝 ~不用了! 囧

(其實每當有車經過對我們大喊加油時,我們在回完謝謝後都接了一句 ~

  載我 ~~~”  XDDD 事實上是喊爽的啦 ~

 



爬到最高點,認真騎車組有人補完胎了XD

只剩一大段長下坡就可以重返文明了,但好暗好可怕><

大家都把燈具設法搞到最佳最亮狀態,然後排成一條龍 ~ 衝啊!!!

老實說,這段路是我這兩天旅程裡覺得最驚險的一段了!現在想想 ~

要是誰有個什麼閃失,後果真的很難想像啊(汗)

(安展的頭燈噴了兩次 ~    後半段我又跟他相依為命了)



(好黑的蘇花啊)




啊啊啊!!!

終於出蘇花了,爽啦!

 


一見到蘇澳萬家燈火,真的有重返文明的感觸

所有累人的感覺也瞬間消失,騎車真的像嗑藥XDDD

老實說,這時候叫我再騎100公里(平路啦),我覺得應該也是OK的!()


 


蘇澳到羅東,小意思,大家卯起來狂衝 ~

蛋真的變的好厲害,蘇花爬坡+平路狂衝,一點都不像當初在大坑撞車的小嫩咖了XDDD  我好想替她拍拍手  *ˋ(  ̄▽ ̄)ˊ**

 

這一晚,入宿蛋以前機車環島時住過的一家小吃店附設民宿(超便宜4人房1張小朋友,重點是乾淨啊 ~ 大心)

(阿明和安展去他們早預定的蜜月套房入宿了  >/////<

羅東夜市是啥!?XDDD 真的到羅東時只想趕快洗澡、趕快吃飽飽、趕快睡覺了

我去對面的大賣場,選了第二天陪我戰北宜的新鞋(帥 ~ 300有找喔 XDDD



(我的新鞋 ^Q^)

這一夜,我跟阿瑋是1pair,在蛋和小胖在大賣場覓食時,他居然邀我一起回去洗澡(羞)後來跟他誤打誤撞吃了牛肉麵和一大堆小菜,整個爽!!!

回去看到蛋和小胖滿桌的賣場食物才是傻眼 @@”>

Then…跟阿瑋一起去洗衣服一起抽煙聊天一起睡

~ 一整個1pair

 

本日里程:因為馬錶在下雨時掛點少了16K

          對應其他人的馬錶 ~ 粗估130K

騎乘時間:忘了記 (反正悠哉歡樂啊 ~ 記那麼多幹麻!?)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r911 的頭像
tar911

飛~世界へ向かって~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