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kin Park - 《《What I've Done》》

歌曲介紹:
MV 以蒙太奇的手法,將 近半世紀在地球上發生過足以影響所有人類、動物、植物生存權的大件事記錄下來,包括:政治的紛亂、種族衝突造成無謂的戰爭殺戮、環保意識不彰造成自然生態崩解、百年冰川消融、北極熊等珍貴的生物瀕臨絕種、人類面對世紀末的倉皇不安,以吸毒等極端的手段暫實逃離現實等等。


歌詞:

In this farewell,
在這最後的道別裡
There’s no blood,
沒有殺戮流血
There’s no alibi.
沒有辯解謊言
‘Cause I’ve drawn regret,
我已獻上我的懺悔
From the truth,
Of a thousand lies.
在無以彌補的謊言之中 找到真相

So let mercy come,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淨化洗滌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ll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Put to rest,
剩下的部分
What you thought of me.
你所熟悉的我
While I clean this slate,
With the hands,
Of uncertainty.
現在 我用不安的雙手 抹掉昨日一切

So let mercy come,
讓寬容降臨 憐憫重生
And wash away…
淨化洗滌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I’ll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For What I’ve Done
卸下過去的我

I'll start again,
再次出發
And whatever pain may come.
無論任何形式的苦難折磨
Today this ends,
都在今天終結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I’ll face myself,
面對自我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將過去的我毀滅
Erase myself,
讓自己歸零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埋葬過去的我
What I’ve done.
過去的我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要原諒過去的我 

            =======================================================================================

這首歌其實已經聽一陣子了
十足的Linkin風格
又是一首聽歌辨人的實例XDDD

今早剛起床
賴在床上打開電視
映入眼簾就是這首歌的MV

>0<  今天才第一次好好欣賞整首MV
我真的對不起Linkin     ~  I'am sorry !!!

原來I’ve Done變形金剛的主題曲啊!?
SO GA S NE~~~果然很match

變形金剛對我而言
應該可以說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囧">
(雖然我的童年記憶裡有它啦)   XDDD
但大概可以猜的到變形金剛的劇情應該是打擊邪惡.保護地球的議題吧!?
who cares 變形金剛   XDDD

這首MV裡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議題
可以感受到Linkin想發人省思的意味很濃厚
果然啊~專輯的名稱不就是...『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嗎!?  
一定是要呼應主題的啊  <( ̄︶ ̄)/
戰爭(無論因何而起)總是反映著世界的現實與無情

我想...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
也許在我們有生之年裡剛好就是人類最發達與最享受的時刻吧!?
who knows!?  我是這麼想啦 XDDD

另外
MV中有一些對比
似乎也是要發人省思
非洲大草原的動物.悠游大海的北極熊
吃著無敵大麥克(!?)的胖子
拿皮尺量腰圍的模特兒與非洲的饑民
XDDDD

我不是什麼衛道人士
對於環保.公安之類的議題說實在的
也提不起討論的興趣   囧">
只感受到
地球與我們真的都在往一個可預知的盡頭邁進
唉~說到這又有種無力感...

只能說這首歌帶給我的感覺
就是警覺吧!?
讓我們知道這世界並不是永遠合諧的
要使世界更合諧與完美就必須人類的共同努力~~~
(這段話很屁~這道理你知我知~但是幾個人做得到!? )

人是自私的
你也是.我當然也是
但到了世界末日
我想大家都是要兩眼開開.準備投胎的
(XDDD  都世界末日了~哪來的胎可以投啊!?)

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吧~~
人沒那麼偉大啦
如果可以稍微多替別人想一點點
我就覺得這世界很美好了

你覺得呢!?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