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9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機場看板的標題,道盡我一百多天的心聲......................











我的海上日記,在我換到第二艘船後就停止了!

因為,我發現我已經成了一個沒有情緒的人..........


看海的日子就這樣持續進行,

一天接一天,讓人忘了時光也忘了空間。


浪起浪落,也只是增添生活的動盪而已。


但是,我知道我有個家!



我想回家了...............................................






在無意中聽見台灣發生的八八水災,讓我頓時抽離當下所身處的時空,

寒毛直立一點也不是誇張!


我知道,我來自哪裡!


流浪的日子終究會畫下句點。


我還是會回到當初我離開的那個地方。







其實,在海上會讓人有誤以為時間進行得很快的錯覺感,

一覺起床又過了一天,

往回頭想一想才會驚覺離開陸地已經一段日子。


直到,大概確定的進港日期傳到耳裡時,

每天看手錶的次數變多了,迫不及待想撕掉一頁日曆的渴望變強了!

聊天談及陸地、回家過中秋節的話題頻繁了。


不只是我,其實,大家都想到家了.........





盼啊盼,盼了很久的陸地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


 


即使,很扎實的踏上這片土地,我還是有如夢幻的感覺。


因為,這不是我的家!

這只是增添我流浪旅途的一個中繼站。






我就這樣出乎當初離開陸地時的意料,就這樣到了斐濟。

在小島玩了幾天,除了開開自己的眼界,和黑人朋友哈啦外,

我也是緊湊的聯繫回家的行程。


從這個島到另一個島,我依然離家很遠。





海上的記憶,一百多天似乎可以濃縮成一日的分量。

陌生的土地,卻是每一天都很鮮明。

說穿了,這真的就是海與陸所帶給人感受的最大差異。



海上的日子,是那麼的單調、孤獨,卻是無比的真實!

因為可以體驗到活著的真~


寧靜自給的小島與繁華的新都之島,同個國家的土地,帶給我兩種不同的感受。

其實也只是片段的瀏覽而已,時間不夠讓我深入~


在蘇瓦,我確認了最後回家的路線。

從原本的撘飛機到澳洲再轉飛馬來西亞最終降落台灣的飛航路線,

更改成直飛韓國,匆匆的度過一晚韓式之夜,再悠哉的飛回台灣!!!


整理行李吧!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也是可以只靠遠少於陸地上使用的生活用品度過半載的! XD



港口到機場,需要三個半小時的車程,相較於我從台灣搭船來到這的時間,

我忽然不心急了~


回家的路,我走的很悠哉,飛的很悠哉~





跟旅行社約好凌晨三點半來港口接我,

而我是到兩點才從酒吧與船員漫步回港,不過,我是清醒的!

因為,我想回家.....................





早就打包妥的行李,放在甲板上等時間到。


我跟吳帥、呂朋,一句句一段段的聊著這段海上相處的時光,

彼此都沒說出的是,這次的分離應該很難有再見的機會了....................


不夠盡興的酒卻也是讓人感受分離的程度更加明顯點!


霎時間,我有種不想離開的感受,我知道他們兩人也有。



在相同時光裡,彼此共同的生活著,毫無保留的面對彼此,

無論國籍的差異,語言的隔閡,生活背景的不同,

只要是真心的,就是會捨不得的...................


凌晨三點半,我昏昏欲睡,和同樣睡眼惺忪的他們倆走向港口海關,

我要踏上飛回家的路了!!!


最終,知道可能不會再見的再見還是由彼此的口中道出。








沿著海岸線,車子在微亮的斐濟清晨奔馳向機場。

我想睡卻被震動到睡不著~

忽然,懷念起在船上像睡在搖籃裡的舒適感。






人滿為患的機場,才發現斐濟真的是一個觀光好地方!

超多的澳洲人和日本人,不過都不是到我到的地方玩耍 :P

只能說,海人的路線和觀光客還是不同的!




 




我這輩子第一次搭的飛機,大韓航空,讓人搞不清是淺藍還是淺綠的飛機 XD






很幸運,我沒塞小費給櫃台,還是得到靠窗的座位 XD






BULA FIJI

來斐濟一定要會的一句話!你會得到很多微笑~

 






我要飛了~

飛離斐濟~飛到韓國~飛回家~~~



 

 







 













 


斐濟的海,籃到徹底,讓人離開後還是很容易回想起它的美。








要在飛機上待十一個小時,吃完晚餐到韓國卻還沒到晚餐時間。

一切都是時差搞的鬼XD


跟旁邊的瀋陽漢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片段的睡,

難熬的機上時光,即使只有十一個小時,我還是覺得密閉的空間很讓人難受!

相較於狹小的船上空間,但是可以自在的呼吸地球的氧氣還是樂勝關在鐵盒子裡。XD


推薦一下大韓航空的拌飯飛機餐~

雖然陽春,但是口味讓人一吃就覺得很韓國(廢話XD)。





 














韓國的下午時間,我踏上了這片土地。

五個臺灣人一起走,好險有識途老馬的船公司經理,

辦出關手續到入住過境旅館一切順利。








 

 


往過境旅館的車上,我覺得韓國真的很像講韓語的台灣XD

停在我旁邊的貨櫃車司機,煙屁股一樣降落地面~



 




今天入住的地方~






今天的晚餐~






吃了兩個小時的晚餐,回到房裡才發現對面有演唱會。

所以我跟同行的年輕船長展開了在韓國的大冒險~


 

漫步在仁川的街道上,我們倆後悔為什麼要吃那麼飽。囧rz


韓式路邊攤,韓式燒肉,韓式炸醬麵,韓式燒酒不斷的出現在我們眼簾。

只靠兩句韓文的招呼用語,我就這樣跟當地人裝熟起來~


但是隔天六點就要去機場候機~

加上一天的機上時光,我們只好跟韓國相約下次再見了!!!


回飯店巧遇一團台灣旅客,在電梯裡發現彼此會講中文都笑了出來XD

但是我依然懷念自稱英文不好還追著我拿網路線給我的櫃檯小姐.........................







其實不到十美金...

 



去雜貨店跟一對可愛的韓國老夫婦買的可樂,另外的七星淡菸和打火機忘記拍了~

好笑的是讓人分不清楚賴打到底是台語還是日文還是韓語了XD

 





以為自己很累,躺在超柔軟的床上卻度過了不眠的韓國一夜。

電視上超多跳舞的節目~

看來要在韓國混,首先要加強的是舞藝XD


隔天一大早的仁川機場,2009.09.26。






我的早餐,一萬元(含在機票裡)(韓幣啦)!(桌上的蛋是熟的,要沾鹽吃,而且要錢一顆約台幣30!!!切記~)






吃完早早入關~

是因為迫不及待的想逛仁川機場的免稅店!






逛到飛機快起飛了還讓人逛不完的免稅店街!




打了通很久沒用的手機給老媽,告訴她我兩小時後就到台灣了!

帶了些人蔘茶和泡菜,代表我來過韓國XD



一樣是靠窗的座位。

不一樣的是,我看到中文字了~

 




再見~韓國~

下次再來!

     




韓國到台灣真的很快!!!













我看到台灣了~~~~~~~~~~~~~~~~~~~~~~~~~~~~~~~~~~~~~~~

      IMG_6003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04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07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0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1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2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3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4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5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6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7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8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19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0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1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2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3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4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5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6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7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8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29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0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1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2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3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4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5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6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7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38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IMG_6040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台灣~

我的家!我終於回來了~

一百多天的盼望,讓我的記憶分段了!


海上的生活一下子離我好遠。

我的記憶又接續到當初離開時。


搭船離開,隔了一百多天,搭飛機回台灣。

花了一百多天,我從家裡到了斐濟。

從斐濟回家,我用不到兩天的時間。

繞了一大圈,總共用了一百多天的時間。


流浪到最後,終究是會到家的!

因為,我知道,我有個家~~~





最後的最後,我又回到了當初離開的港口。

IMG_6045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