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海上端午節1.jpg


今天,是端午節,也是日曆上這麼寫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反正在陸地上也未曾重視過這一天~

差別的地方,或許就只是在海上沒辦法賺到一天的假日吧!(笑)




船長一早就在吩咐大廚說今天要加菜,宵夜點心還要給每個人吃三顆粽子。

有種溫馨的氛圍,即使今日的工作與昨日並無不同,

即使空間仍是只有莞爾的船艙或甲板,

但是我相信大家在粽子入口時,絕對會發現今天是有那麼一點不同的!




宵夜,滿桌的粽子,確實讓我有了過節的感覺!

更使我驚訝的是,冰凍了月餘的台灣粽,滋味依然是那樣可口。


20090528海上端午節2.jpg 


來自對岸的大副、大車,說了說他們家鄉的粽子是不包餡的,

另外,我看到的是語言不通的印尼船員也是個個吃得津津有味。


這就是船上生活的縮影,大家的背景都不同,卻是如此的共事、生活著。


船長問我會不會後悔跑船,

我笑著邊吃粽子邊回答:

不會啊!沒試過怎麼會知道,至少目前我試了,也還沒後悔。



這的確是一件很奧妙的事,

沒試過、沒做過真的是不會知道會不會後悔的!!!

依然慶幸,我還未感到後悔,因為我還在船上,還在南太平洋上。

                                           2009.05.28端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