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3.jpg 

 

 

依稀記得在睡夢中,船開動了,

就這樣離開了LEVUKA。

 

IMG_5722.jpg

航向了SUVA,斐濟的最大島。

 

 

代表我可以看見超過兩層的建築物及更多的汽車和人群了。

但是,也代表我更要小心隨身的財物了!  囧

因為,我可不想被搶,被扒到全身光溜溜回台灣啊。 XD

 

上了陸地才不過幾天光景,再重新回到船上,卻似乎好像從未經歷過航行一般。

短短不到一上午的航行時間,我好像暈眩了。

在轉換、不停的轉換間暈眩了。


進港前,船員們散坐甲板上,忙著打理儀容,你幫我、我幫你,大家的鬍子都刮了。

可想而知的是,他們都在期待夜裡的歡樂時光。

IMG_5730.jpg


遠遠的,就看到群聚的建築物散落島上,

IMG_5745.jpg

IMG_5735.jpg

船公司董事長今天陪大家一同航行,船長笑著自稱他今天是副船長。

想必董事長一定很開心,因為他的兩條船,離家那麼遠、離家那麼久,

今天終於都順利把這段時間在海上的賺來的財富聚在一起了!

IMG_5748.jpg

IMG_5754.jpg

IMG_5764.jpg

IMG_5766.jpg

IMG_5774.jpg 


船員們看到兄弟船更是開心的大喊,

因為他們朋友、兄弟,又見面了!

IMG_5755.jpg

IMG_5780.jpg

IMG_5761.jpg


我則是在這離台灣不知道多少里遠的地方,

看見不少飄揚的國旗而感動,

我想應該就只有漁業可以看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

和對岸的五星旗,可以同時在一個視窗裡見到了吧!

IMG_5694.jpg

 IMG_5776.jpg

IMG_5784.jpg

最後,我踏上了SUVA的土地 ,

雖然只是同一個國家,兩個島間的距離而已,

不過,我對於再出港與再進港是雀躍的!

因為,這代表了我離家又更近了一大步。


這兩天,終於確認完返家的行程表了!!!

從一開始的,從斐濟楠迪飛到澳洲墨爾本,再飛馬來西亞吉隆坡,再飛回台北。

快20小時的飛行時間,

光光是只看到行程表而已,就讓沒搭過飛機的我都先暈機了......Orz

好險,

老天保佑的是,隔天,助理重新通知我,可以直接飛到韓國,享受一晚韓國之夜,

隔天再轉飛台北,中午前就可以到家了!!!


所以說,9月26日我就回到台灣了!!!!!!


感謝貼心的瓊華姐,刻意安排了讓我星期六回家,

因為星期一,我就要轉身為高雄的上班族了...

又是一個需要離家的生活。


轉換,

在我從陸地到海上;

在我從這艘船到那艘船;

在我從海上到陸地;

在我從這個島到那個島;

在我搭完船又要搭飛機;

在我從這個國家到那個國家再到那個國家;

在我從家裡繞了好大一圈、繞了很久終於要回到家了;

在我從每天髒兮兮的海人又要變成按時上下班的上班族。

 

隨遇而安,在生活中流浪,在生命中安所,

我似乎益顯自在了!

 

雖然不需要列印出來就可以用的電子機票,

但是握在手裡的感覺很實在,

所以,我依然要在斐濟SUVA大喊:

台灣,我要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