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中,分秒流逝的時間...

單獨一個人,是否等同寂寞?

在實體的世界裡,這是我單獨的旅行!

單獨不是寂寞...... 

寂寞是一種抽象的內心狀態,單獨卻只是一種中性形容詞~




有點不太確定味蝦咪我要走這趟路不知

或許是第一次離開高雄超過一隻手的指頭數不出來的天數...

有點想念高雄...

有點想念高雄的人...


也好像只是想試試看的成分多點?...


台中-高雄 232km。 i did it !

很久很久
沒有沒有
一個人騎車了...

沒有同伴
沒有音樂
沒有地圖

只有我的呼吸聲...
只有沒上油的鏈條吵鬧聲...
在那個烏漆媽黑的省道台一線上...

我只想試試看
就只是想試試看.....

I give myself a wonderful memory in the beginning of year!





從來沒有,想刻意的去騎乘一個里程數...

諸如100K、200K、300K...

這是第一次!因為我想試試看...

就只是想試試看...


墾丁瘋200K的行程,大夥討論得蠻起勁的!

心裡頭犯嘀咕:我真的可以嗎?騎得完嗎?

存在主義告訴我: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呢? :P


那就衝一發吧!

想環島,還是老掛在嘴上的話語,

不過,身為一個上班族,要有一個大空檔搞定這件事有難度...

就把以前缺的路段補起來吧!


花蓮-台北、花蓮-台東,分段騎過了,不一樣的旅程,不一樣的人陪伴。

旅程早已結束,記憶還是長存 :D


現在,

我想要一個人走!

走完闕漏的路段...





計畫1月29號進行這趟旅程的,

但是不小心睡了一整天,囧rz

只好順延一天...


睡了一整天,想當然爾的是晚上睡不著覺...

想要早上5點出發,卻真的是太遙遠的希望了 :P

翻來覆去睡不著,

算了啦!直接出發好了!!!


台中到高雄,不就是一路向南而已嘛~

沒有看過地圖,反正我會認台一線的標誌~

沒有準備任何行李,反正高雄有我的窩~

沒有同伴,因為一個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沒有音樂,因為墾丁瘋200K的活動禁止聽MP3~


換好衣服,躡手躡腳的把小白R扛下樓...

因為,我不想被任何人發現...




凌晨3點多,我家樓下,準備出發~


為了旅途輕便性,我連風衣都沒穿!

沒有相機,反正手機可以拍照 :P

凌晨的台中街頭,我像個神經病! XD




3點半,台中車站,開始長征的正式起點。

只記得復興路可以接到彰化,應該可以到台一線吧?

呼~

就這樣,踩著踩著我開始離開台中的範圍了...
 







好嗨唷!!!

烏漆媽黑的大馬路,呼嘯而過的咻咻汽機車,

看不見碼表數字的我,不自覺的瘋狂踩踏起來~

本來不太敢凌晨出門的,卻也說不出來為什麼不敢?

是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還是心情會影響週遭的一切?

沒什麼好怕的!往前走就對了!

我的勇氣,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在累積...


原來一個人騎車,可以放空到只記得踩踏這個動作而已呀!

好久沒感受到了耶 :P

專心的踩,偶而瞄一下路邊的路標,好確認自己的所在地。


不用說話,不用擔心跟不上,甚至連腦袋都不用思考~

沒有寒流的冬夜,是適合人類騎車的好氣候...

我在大肚溪橋上,發現手機可以設定計時拍照! 很爽~




進了彰化市,發現了台一線的標誌!






5點,員林火車站。

迷路,台一線一眨眼就離我而去...

我要的是蘑菇鐵板麵,不是黑胡椒鐵板麵!

我要的是溫咖啡,不是根本沒味道的冰咖啡!

我懷疑,早餐店老闆根本還在夢遊...(  ̄ c ̄)y▂ξ




吃完早餐,繞了一下才找到台一線...

真的很難吃,早知道就不吃剛剛那一頓了...

千金難買又貴又難吃的早餐呀!


看到西螺舊鐵橋的指示牌,我騎了過去~





好像要天亮了!就在這迎接光明吧~

白茫茫的一片,空氣中飽含水分,臉頰跟雙腳上附著的是水不是汗!!!

原來真的是霧呀!不是自以為的空氣污染...

 



等待光明時,發現個好地方讓我可以自己拍自己和西螺大橋!

就這樣,我從黑夜騎進了天明。



 

過了西螺大橋,我還是不知道蝦咪系西螺七坎 :P

但是我看見了很多人在吃東西!!! (眼睛整個又發亮了) ^.<

讚讚讚!即使剛剛在員林吃到地雷,我也不在意了!

這好像就是傳說中的九層粿吧? 大推啊啊啊啊~

很特別的東西,很像軟化過的菜頭粿!重點是比我員林那一頓地雷還便宜...囧興


吃飽好上路,原來一頓好吃又營養的早餐是一個人一天好心情的開始。

我只好說我在員林,其實是吃了一個錯誤的消夜而已 :PPP


天整個亮了!卻還是因為霧氣而濛濛的。

沒有遮蔽物的省道上,初亮的白天卻比凌晨還帶有寒氣...

用頭巾蒙著臉,又是一陣大亂踩,想著下一個便利商店一定要補給!!!

卻這樣過了兩三家都還捨不得停下腳步...


在一個熱鬧的地方(斗南?)補了一罐卡打掐、喝了一罐貝納頌,

發現,其實我還是會想睡覺的...




想睡覺,腳卻還是規律的踩踏著,

一個村里一個鄉鎮的途經。


我只是在騎車!就是在騎車而已!

風景,稍縱即逝~

有一度根本沒去注意自己身處何處...

原來,台中到高雄沒有想像中的近...

知道,到嘉義我會騎100公里!

就這樣到了~




其實不餓,但是我知道下次吃到民雄肉包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P

跟著湊熱鬧,排了一下隊~ SOSO


看到民雄鬼屋的指示牌,掩耐不住會殺死一隻貓的好奇心,我騎了過去,

又是一段接下來要尋回台一線的迷路... Orz



以為,是假日,會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囧"

寂靜無比的鬼屋大門,我...我......

我不敢進去啦!!! Q____Q

拍張照,閃人比較實在 :P




要進嘉義市的橋上,我的卡打掐噴了...

還一度造成汽車駕駛人的的紛紛閃避 XDDDDD






出了嘉義市,我要進入熱帶氣候地區了!

之前在花東因為走縣道193,所以無緣見到練習曲中的場景...

北回歸線標誌,在小七遇到一個環島的大叔~

腦袋昏昏的我,不是很想撘理他 :P

我今天是出來挑戰自己的,不走親和路線唷! XD


接下來到台南前的路段,我又遇到了他兩次,

總是喜歡默默的從後頭超過我,然後跟我喊聲"加油!"。

我真的是搞不懂你啊,大叔...

你是想證明什麼呢? :P






嘉義到台南,一路順暢,

剛剛那位大叔忽前忽後,不自覺也提升了我的速度,

一路30幾衝衝衝~


大概是踩了一個半小時,才想到要休息一下...

也才想到,味蝦咪一路上沒啥遇到環島旅者?

只有那個怪大叔...囧"




台南縣(後壁?)某個加油站,謝謝工讀生幫我看車,讓我種芋頭沒有後顧之憂 :P

只是連身車褲,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XDDD




經過的嘉義到台南的瘋狂大亂鬥,接近正午時分,

太陽正熱情呢!

本想進台南市午餐的...

卻自言自語:好餓好餓喔!!!

真的是快餓昏了...

所以在新化(?)還是善化(?),反正不是彰化(!),又補充了一下血糖 :P

在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小七(誰可以告訴我這邊是不是泰國台南縣啊?) XDDD








台南市,我捨棄了避開市區的外環道...

因為,大腦告訴我:我的胃想裝一點蝦捲! ^Q^

卻又迷路了...


站在陌生的台南市區路旁,打著草,壓抑內心的慌張。

想吃蝦捲,卻不知道怎麼走...


人生總是有屬於自己的難題,卻也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出現了三位女單車騎士,厚顏無恥的我就跟上去問了一下路。

蛤!!!你從台中騎來這吃蝦捲唷? Orz

對啊!不行逆? :P

ㄟ 我們剛好要去安平吃東西,看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好啊好啊~ ^Q^

這是對話的濃縮版啦!就這樣我跟著她們到了安平~

本來想吃蝦捲的一百個念頭,卻因為看到萬頭鑽動大概只剩下半個而已...


船到橋頭自然直,既來之則安之!

ㄟ 其實高雄就有蝦捲的分店了耶!

>0< 是喔...










無論如何,謝謝這三位俠女 

結帳時,我錢都掏出來了,卻還是被堅持請客...


我會宣揚台南人的好客與熱情的!!! 謝謝妳們 :)




離開台南市,離高雄只是一片蛋糕的距離了!

然而,想像總是美好的...

我從安平接上台17,

這段路卻是我今天騎得最累的一段路.....






從黃金海岸開始,太陽熱情如火~

偏偏補給點相較於台一可說是少到可怕...

水分開始從身體中消失...

續航力也不如嘉義到台南飆車那一段...

加上台17靠海邊,風向有點亂,失去了順風的庇祐,

開始進入意志力的煎熬期.....



 







堅持,等著就是這個!

高雄縣永安鄉保寧村保安路333之1號,

是我第一次破200公里的地方!紀念一下~




接著,開始遇到熟悉的路名和到訪過的地方。















我回到高雄了!!!

喔喔喔~

我做到了!!!




感謝,一個騎重機的人,在我到達高雄時捎上遠方帶回的賀年禮 :)

 



這不是環島牌黑絲襪!不過也是我今天這趟路的紀念品了 :P




DIST  231.97Km
TIME  9:26:23
AVG   24.27





沒有想像中的累,是我這趟路的心得之一,

順風的幫助很多。


不過要是哪天想要挑戰300K,我想我會改騎大車了 XD


一個人,一台腳踏車,一段路...

單獨不是寂寞...

流浪的旅途,也只是安穩生命的里程!

生活真的是不停不停地遇到新的人、不停不停地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