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環潭而已,沒有多的了~

都騎小折了,一定要發揮它的作用啊!




這是自買了小白R後,每次面對打釘的邀約騎車,我的回答。

對於打釘狗屎一開始提議的台中<>日月潭行程,

我是斬釘截鐵的從沒答應過~


所以,折衷的方案就是把車帶到集集線的某一站,再去騎日月潭了。

本來就是呀!都是小車,也只是個週休,有必要把自己弄到那麼狼狽嗎?

哈哈~其實都是我的藉口,

目前騎車,我還是喜歡悠哉多一點,歡樂多一點,疲勞少一點。 





打釘因為留守有了四天連假,我正常週休,

加上他女友(佩茹)、他學弟(賢董)也似乎是最近加入單車一族,

所以,就一起去日月潭和樂融融了~ together forever


禮拜五晚上,

下班後回家牽了小白R就往統聯前進,

這是我騎車到現在第二次用攜車袋,上一次是在台東新站的小紅...

問了問站務,我可不可以把小白R裝袋上車,OKOK啊!

馬上就邊刁草,邊把小白R入袋,裝好車也來了~

就這樣回到了台中朝馬。

 

然後,在眾人的參觀比較注目下,我把小白R恢復成腳踏車該有的樣子,

在明顯比高雄溫度低一些的台中夜,騎回家。





11.29(六)台中,天氣晴。

兩點多睡,還是很不容易的六點起床...

剛把車牽出家門,發現有點冷耶~

看到檳榔攤,就很順便買了包葉仔50,

我真的不想感冒才剛剛痊癒然後又再感冒啊 >"<

台中的清晨,騎車逛大街,邊吃檳榔邊打草,酥湖~


檳榔,好東西!馬上身體暖呼呼~

我對待檳榔的看法跟咖啡一樣,

不能成癮,因為成癮了就會接收不到它的作用了~


台中車站集合,我還是完整的一台車。

 

我很清楚,台鐵的規定是要小折裝袋才可以撘火車,

也早就被打釘嘮叨了半天,要裝袋坐火車唷!

但是,我就是不想裝攜車袋撘火車 XD

又不是真的出遠門,幹麻帶個攜車袋騎車當累贅啊!?我依然有藉口 ~"~

簡約風的騎車,才是我所追求的!我的任性無人可比。 


就賭一下吧! ^.<

面對打釘似乎有點不爽,因為我沒帶攜車袋可能面對無法上車的風險,

我還是一派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死樣子 :P


雖然,站長有點注意到我了~

我還是趁他站務繁忙的時候,把車帶到月台上了! :PPP


這就是對比!乖寶寶 VS 死小孩



反正車長問我帶的是啥,我就說是輪椅不就好了...

其實,還挺沒質感的!不過只是出來混一下而已,隨意啦~











 



集集線觀光列車,促進南投觀光產業的好東西!

不過今天不是禮拜六嗎?味蝦咪只有幾隻小貓...


聊天,聊天.還是聊天,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說了大目鲔、黃鰭鲔、長鰭鲔的區分,

七種海龜的辨別,海鳥的保育,

遠洋漁業的樣貌,採耳石的方法,

面對人類跟魚搶魚吃的議題,我越來越能哈啦了~


打釘說了說目前的志願役女兵生態,嗯,這才是我想聽的 XD






到了水里,

打釘還是對我的"攜車袋"很有意見 >"<

意見那麼多,鐵路局長換你當啦~ XD


組車、組車!





看著他們手忙腳亂,

我把車"組"好,大概只花了5秒鐘吧!? ~"~


小白R身上多了兩朵紅色扶桑花 >///<

 





用汽車當腳架的出發照。


出發~~~~~~~~~~~~~~~~~


嗯,還是先吃早餐吧XD

在水里街上吃到了地雷早餐...


然後,真的出發了!

本來打算輕鬆騎,因為水里到日月潭頭社也才10公里,

不過,聽打釘說了,我才知道日月潭海拔九百多...

靠!我真的是到今天才知道到日月潭要爬山耶 Orz

其實也還好吧!10公里山路爬四、五百公尺,

隨便騎一個小時內也會到啊~ 我是這樣想的啦。










騎了一小段台16,然後左轉台21,這才是爬坡的開始而已呢!









我是抱著順順騎的心態,真的爬了坡,也感受到小白R的齒比比以前登山車重一點,

不是很順的順順騎,也為了顧及剛騎車的打釘女友佩茹,

我大概兩公里一個段落,也算是輕鬆的爬坡計畫了啦~

這就是時間充裕的好處了!一切輕鬆來,

賢董跟打釘也開始認真的覺得沒衝台中<>日月潭,是明智的選擇! XD



小白R再次遇到小黑R。





休息過後,繼續爬坡,

陽光越放越熱情,樹蔭下涼涼的,

很有北宜的FU~

哈哈哈~其實台灣的小山路其實都是一樣的FU吧!

這麼好的天氣,怎麼都沒看到其他騎車的人?

只有滿載遊客的遊覽車和偶遇呼嘯而過的重機...

好不容易,騎啊騎,才看到我前方大約有五位登山車騎士,

打個招呼,就在魚池鄉的路牌下等待隊友了,

接到打釘的電話,說佩茹有點暈  @@"

可能真的太操了!對於剛騎車的人來說。

慢慢來~慢慢來~ 時間充裕的很!

即使爬坡爬到喘吁吁,佩茹還是堅持慢慢往前騎~

呵呵,騎單車女生的共通點。


 

 

終於快到頭社了!路邊開始變成檳榔園的景緻。



我不知道我身上的檳榔是不是出自於這裡?

如果說有消費才有種植,我今天大概也成了幫兇了~

好東西和壞東西的分界點,真的有那麼明確嗎?

當你反對某樣東西、某項議題,你利益衡量的基準是否為所謂的第三人客觀?

我依然覺得,客觀第三人其實還是主事者的主觀多了點~ 



爬10公里,到了頭社,賢董也笑了~





一個小上坡,然後,溜下去~

大家都笑了!


日月潭!沒錯,就是日月潭讓人笑顏開展~



 

 



 





 


在水社碼頭閒晃,到處都是遊客,

午餐吧!出來騎就是要吃的。

SPA HOME我吃了整鍋都是菇的火鍋  ~"~

我說,真的很難得出來騎車還可以吃大餐、賞湖景,

小折的便利性再次展現,

以往的長程騎車都是狼狽得多,趕路得多~





看來是對單車客很友善的一家餐廳,裡頭已經擠了一堆腳踏車了 XD




打釘喜歡把小黑R粘著我的小白R~




一堆觀光船,我只在注意上面是不是有救生筏,

看來是沒有,靠岸這麼近,救生圈就很夠用了!

腦袋裡是東港火燒船的畫面.....





賢董的雞腿排。




打釘的豬肋排。




我的只有幾片肉的菇鍋  ~"~  其實名字是泡菜鍋啦~










  


吃飽好上路,也是口耳相傳的一句話。

水社上文武廟,小爬坡,文武廟人潮洶湧。









環潭聽說要30公里,不過頭社到水社也騎了10公里了,

文武廟之後就是上上下下了,

會順時鐘環潭是我的堅持,只因為可以騎在湖邊!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

要是環島,我一定堅持逆時鐘!同樣的推論~

 





最高點?

文武廟後溜了一大段,也爬了一大段,遊客少了,來往的車輛少了,

很安靜的午後潭畔時光,在單車上度過~

溜溜溜~超爽的!

最後是連續坡下滑到頭社,遇到很大票老人單車客,

我用鈴鐺 噹噹噹代表我的招呼詞~




頭社派出所,裝水也順便放水~




只要爬上兩公里的坡,早上的上坡幹,就會變成下坡爽!衝吧!同志~





從至高點回到水里車站,20分鐘 ~"~











無人看管的小站,隨性的拍起遊客照。




雖然我很任性,但不至於視台鐵規定於無物,

感謝水里大街快餐店的熱情老闆娘贊助黑色"攜車袋"乙入 :P


 

結果在月台上,遇到比我更誇張的人, ~"~

我們還是離他們遠一點吧!我跟打釘說~

真的有人用完整的車去賭運氣了~

不過他們還是上了車,

至於在車上是否被車長要求下車或補八百萬的車票,不得而知...




我帶的是輪椅,不是腳踏車!重申






回家~

我還是扯了一個多小時的魚.....




謝謝愛車的賢董,幫我照顧了我的輪椅... :P





在集集遇到的小妹妹,一上車還動來動去,

在我發現她不說話的時候,果然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XD

今天有累到喔!我跟她媽媽說~

哈哈哈~整個就是我很累的態勢,小妹妹的大絕招,

下車前,無論她媽媽如何叫喚她,她就是像條蛇一樣溜來溜去~

到站,車門一開,醒了! 大家也笑了 ^________^


 

回到台中。




小白R順便回娘家去做車檢。


最後在好吃的肉粽攤,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開心的一天!

不趕路的一天!

嘻嘻哈哈的一天!

我在中部騎車的一天..............





隔天,禮拜日,睡飽日,迪卡儂採買日。





完全沒有景氣低迷的感覺 ~"~


晚餐,我又吃火鍋了.....

小園,超值、好吃,大推~





週休,來得快也過得快~

準備回高雄,不騎車去統聯了,

是因為懶了,所以,在家就打包好~



小折就是要折啊!

就這樣,深夜,我到高雄了.....

 





附上賢董的日月潭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38/20646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