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騎,是要你命3000的代名詞之一。





閒晃的高雄週六,在夜市的採買,與樓下小公園的啤酒加小吃談天中度過了。

依然很晚睡,這是放假日的習慣,也是平常日常發生的慣例 :P


因為前一天的閒晃,所以我知道了美術館的確切位置,

也因為早早在01有看見這個行程,

那就起得來就跟吧!


很多路線根本就還沒存進我的人腦記憶體,

加上不想讓自己放假日搞的是在勞累騎車中度過,

這應該是個悠哉行程吧?我想~





日期:11/23(日)
集合時間:06:45
出發時間:07:00
集合地點:明誠四路23號(7-11前)[明誠四路]與[美術東六街]交叉口,中華明誠路口往美術館方向

行徑路線:7-11>明誠路>翠華路>楠梓加工出口區>右昌街>興中橋>蚵仔寮漁港>梓官>彌陀>漯底山>折返高雄>橋頭>高雄市


這是01候鳥團行程的預告。





其實,我兩點多才睡,

對於早上七點前要到美術館這件事,我是抱著隨緣的態度的 (菸)


六點整的鬧鐘,卻還是起床了!>0<




六點多的高雄早晨,鄉民要去亂入小惡魔囉~


靠杯!來不及買早餐了...

美術館怎麼這麼遠? 我的速度怎麼這麼慢?

看著表速只能在18上下,我也只能賣力踩踏.....

(事實上,我這時候還處於不知道我的馬錶設定成英里的事 ~"~ )


好不容易趕到了美術館,

唷唷唷,很多人,很好很好,我是真的很久沒跟那麼多人一起騎車了。


簡單的自介了一下,就跟著大夥拍起了出發照!




出發囉~

沒想到,越騎人越多 XD

原來沿路都有人等著大隊啊?




而且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偷拍 :P



頭癢的是KEN哥,人超有趣,該不會真的是樹德性學研究所的吧!?>0<


人多就悠哉,是亙古至今的大道理~

輕鬆踩,一路經過了左營、楠梓加工區吧!?

這一段路,很像通勤族。

老實說,我只是跟著帶隊的尼老師一直騎,路線也只是隨意記 :P




過了楠梓的通勤路段後,是打屁休息時間。

接下來就是走鄉間野趣路線了!



沿著河邊小路前進,一點都不緊迫的速度,

加上越來越開闊的景色,大家都一派輕鬆的調調。



小徑阿龍,是他發現我的馬錶有問題的!!!

邊騎邊聊天,他說:未蝦咪明明一樣的速度,你的表速怎麼跟我不一樣 XD

哈哈哈~有沒有那麼利害啊?邊騎車還可以看到別人馬表的... ^^b
 
 

前頭騎著雙避震登山車的是阿偉,國中生 >0<

很可愛的小朋友,回程還跟我一路在中華路上狂飆~

絕對有很棒的父母!不是每個家長都會讓國三生出來騎車的。



不知道是高雄縣的什麼鄉鎮,梓官?茄定?

只知道這邊叫"蚵仔寮",虱目魚是大宗!

對於近海漁業,就等哪天有FU的時候再來寫一篇文章分享想法了~





海堤,看海、聊天、休息。

肉粽,很多台灣沿海全部佈滿了肉粽,

或許就像練習曲說的,後代子孫可能會覺得海邊的肉粽是自然長出來的...

















幹!肉粽跟垃圾真牠媽的協調~





我們到彌陀了!











舒服~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牧童和老牛是我同伴~ 




靠!有這一招唷!?>0<

偷學起來,下次我也要用。



休息一下,然後,霸王硬上山!!!

漯底山其實也只有幾十公尺,輕輕鬆鬆跑個馬拉松的就上去了 :P



以前是軍事管制區。





小白,碉堡,何將軍,他真的是將軍喔! >0<





我就是有自己的停車方式。



很有嗆聲、叫陣的FU~







遇到一"大"群小朋友來課外教學。









鬧轟轟的漯底山碉堡。



我必須承認,一直到早上集合我才知道"漯"這個字...

因為,我之前.....

看成"潔"底山了...........  囧"


」共有三種唸法,分別為ㄌㄟˋ、ㄌㄨㄛˊ、ㄊㄚˋ,既有「踏」、同時又有「潮濕」的意思。

正名一下,順便介紹一下漯底山的惡地地形:

  地形名稱:惡地形
地形種類:泥火山
地形簡述
 漯底山位於彌陀鄉漯底村,分佈的範圍長約八百公尺、寬約六百公尺,標高約五十三公尺是彌陀鄉的最高點。由於長期為軍事管制區並未對外開放,對於彌陀鄉人或大小岡山地區而言,漯底山從遠處眺望都像一座不起眼的小山丘。直到漯底山下的蔦松文化層被發現,使得這座台灣區最靠近海濱獨特的惡地形漸漸受到矚目。
 惡地(badland)一詞,原指美國中西部達科他名內布拉斯加等州地表崎嶇、不毛的強烈侵蝕,通行困難地區。惡地確實定義是指地質軟弱鬆弛,遇雨水及河水的侵蝕,地表便遭受破壞,出現陡峻密集的雨蝕溝,整個地貌變得崎嶇難行,草木難以定著生長,成為童山濯濯的景觀。
 漯底山惡地形也是南化泥岩層的延續,但與烏山頭泥火山成因可能不同。
 由於泥質岩層裸露,受雨水沖蝕,使得山坡陡峻,表層土壤乾裂鬆動,加上含水性差,顯得格外脆弱,不僅植物不容易著生,動植物生態並不豐富。漯底山惡地形的土質屬於泥岩且不透水、顆粒微細、灰白或灰黑色。酸鹼度約在六點七左右。漯底山是由大小泥岩山群所組成,除中央山頭(即駐軍構築的碉堡)外,四周圍繞有幾座小山,但會隨著天候雨季而改變其地形與地貌。山上目前還有兩個小型噴泥口,位在中央山頭,直徑都很小,約三到五公分,目前軍方為了防禦工事安全起見在噴泥口處築水泥,將泥岩引入排水溝中。


(以上介紹,引自http://lib.mituo.gov.tw/biology03.htm





準備去看泥火山囉~

 

花生省魔術?





原來是補胎現場教學!還是被蛇咬唷~

第一次看到蛇咬的後果...

所以出門還是都要檢查一下胎壓啊!一個窟窿,蛇咬就來了~




我的另類停車大法!



有人跑到泥火山去玩耍了~





惡地!這就是惡地地形!



尼老師變成小朋友的偶像了。


下山下山,準備吃吃喝喝去~





橋頭, 最近流行的是花季,路邊就有。





傳說中的人比花嬌 @@a  (吐)( ︶︿︶)_╭∩╮




午餐時間,聽說是精心安排的古早味美食。

吃吃喝喝也是團騎的樂趣啊~



就這樣,騎車進了菜市場...





我也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人比飯還可口... ︿Q︿ 





很甜的肉燥飯~

靠杯!我真的是在說飯不是說人啦!!!

南部口味對我而言真的是甜過頭了...  Orz



橋頭糖廠吃冰去~

咦,現在不是冬天嗎?

真的太不像冬天了,我也只能這樣說,吃冰也只是一個剛好而已~









 


吃冰打屁,

咦,旁邊這個人怎麼這麼眼熟???

挖勒,是亞洲巨砲呂明賜啦!!!

一定要來個合照好說嘴啊 :P



 





挺著飽飽的肚暔,我一路向南回家去~



途經左營,又是個停車下馬。



人體腳架。



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真的太讚了!都有精心設計過的!推推~





狂飆中華路,轉進市區,到家。

我的里程卻只有42.55...

嗯,現在知道是英里了啦 XD




如此悠哉的騎車行程,夫復何求?


感謝01候鳥團,讓我偷了這麼多照片,寫遊記只要看圖說故事:P

感謝01候鳥團,讓我在高雄還可以跟一堆人一起騎車,也讓我知道了一些路線! :D


最重要的是,

感謝01候鳥團的眾大哥,讓我騎車還有美女看~ 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r911 的頭像
tar911

飛~世界へ向かって~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候鳥
  • 飛~
    寫的很棒喔!
    給自己的旅程
    留下永恆的足跡
  • 謝謝候鳥哥的抬愛~
    這可是經過尼老師認證9.8分高的遊記呢! :P

    呵呵~
    謝謝你們各位前輩活動的分享

    讓我的足跡在這留下過.......

    tar911 於 2008/12/08 23: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