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好女孩都需要會捕魚的!

歡迎有志女孩加入漁業的行列:D





哈哈哈~

這句話當然是我在亂哈啦 ="=

世界要是那麼美好就好囉:P





http://www.dsfrdc.gov.tw/2tranining/class.aspx

這是一些關於漁業訓練的資訊,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上禮拜,因為將來出海工作的需要,

所以,很幸運的可以在上班時間參加漁船船員基本安全訓練,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我大概一輩子也不知道有這樣的訓練課程吧? XD


說是漁船船員基本安全訓練,

而來參訓的人有幾個是真正要當船員的呢?

哈哈~只能說海洋上很多事的限制日趨嚴格是國際的共識,

即使你只是想出海進行海釣活動,實質上你其實也正在進行捕魚作業。


況且,船出了海很多緊急狀況的發生,

最佳的保命符,一定是先自救後人救!


所以,對於安全訓練,我認為正面的意義真的不小!

因為,對於求生、救護與緊急狀況的演練都是玩真的~

在這喜歡把人權掛在嘴上的時代裡,

要是國家放任你自由出海毫無限制,

那才是真的枉顧你的人身安全啊!

所以,想要出海的人還是照規定行事吧~

安全訓練讓你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穩住陣腳。





免費的訓練,訓期三天半,

來的人大部分不是要從事船員工作的,

按時上課、下課,

而和以前學生生活不同的是,

同學很多是伯伯、叔叔、阿姨...

或許,年輕女孩都是想吃魚而不想捕魚吧? :P


很有趣的經驗,各行各業的人聚在一起上課,

常常台上老師說得口沫橫飛,台下也有大叔電話講的眾所皆知...囧rz





哈哈~

或許喜歡海的人都比較隨性吧? (攤手)XDDD





一堆室內課,關於基本安全訓練、海難事故防範、緊急救護程序...等等等,

但是說得再多,很多時候也只會讓人昏昏欲睡,

所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新式的CPR,是吹2口氣然後心外按摩30次,5個循環。




 

對於噎到的人要使用哈姆立克法讓他吐出阻塞物,

在CPR急救成功後,要記得復甦姿勢。





貼近地面,才有新鮮空氣,還要記得不要讓臉貼地而燙傷!




對!後來幾個真的要出海工作的人有進去爬,包括我  ~"~

一個字,燻!




 





哈哈~很有消防隊員的FU吧!

快中暑了啦~ m(_ _)m









救生筏,乾身登筏,像水床 ~"~






救生衣是你在海上的好朋友,第二生命!








濕身登筏,每個人都要跳,然後狼狽的爬上去!




救生筏扶正,切忌入水後想轉身游開,以免被繩子勾住而受困筏底!

這個我有稍微嗆到  ~"~




救生環救人操演。








三天半的訓練,人手一張結業證。

不過,並非永久有效,

出海天數累積滿一年,就可以不用在五年後重新受訓換證,

不過,對於我而言,學習到的東西實質意義真的大於證書的認定!


對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多多報名參訓唷~

下課時間請來找我哈草打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