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天來公家單位上工了。




還是沒有穿拖鞋啦,那太囂張了~新來的!

大甲媽T一早就拉近了與幾位老屁股間的距離,

字典裡已經很久沒有怕生這個詞,

但是,NEW&OLD的VS永遠是初來乍到所要面臨的"功課"。


少了好幾位老屁股坐鎮,

談笑聲不像昨天那麼飽和了,

原來,每週有排表要去東港量鮪魚跟鯊魚的身高體重呀~


六個新鮮人,其中一位是回鍋的老屁股,

大家多少都是學漁或海相關出身,

沒出過海的我、不認識魚的我,

像是逛大觀園的劉姥姥、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說是要上課兩個月,但真的會上嗎? :P

回鍋老屁股是家教,斯文親切的大哥哥,

整個早上黏在他身邊,讓我對出海工作有了雛型,

也對一些紀錄表的填寫方式、漁法、名詞懂了點,

其他就等看到真魚再說了~

其實,出海後,只求能做個疏而不漏的好紀錄員了~


陸地悠哉到令人難以想像!

海上呢?

自己的工作12小時,其實還挺充實。

其他時間,睡覺、看海、感受孤獨~

跟船長、大副、大車、船員交際打屁博感情,

哈哈~可是大概一個月後話題就開始重複了...XD

多帶點電影上去吧~


會遇到不歡迎我們上去的船嗎?

呵呵~會啊,我就遇過...

>0< 那...那怎麼辦?

哈哈~想辦法趕緊離開那條船,換船才是王道啊!


oh!不確定其實就是這工作的核心,

要做的紀錄工作逐日記載、逐週傳真回報是確定~

出去日期會確定,蝦咪時候回得到家就不一定囉...

運氣會決定一切就是了!!!


飛機出~到港~出海~進港(運氣好會補給靠港)~飛機回

如果可以,我想去開普敦跟千里達的海邊晃晃~


同梯~海大來的阿仁很麻吉,

大勒勒、打草的時間到了是一定要揪的啦!

他說我是大驚奇,我說我很害怕,

他說,要是那天一起面試的同學(唸魚的)知道我來一定會很幹...

哈哈~我能說什麼呢?

蝦咪都不懂的我,驚奇歸驚奇,慌張還是少不了~

定個目標吧!存錢很好存,順便去海上玩玩,

體驗夠了再閃人~也是個資歷啊!

靠~怎麼都是一堆年紀比我小卻成熟無比的人啊!

感謝 好同梯安撫我的心靈,陪伴我在陸地上上工打草的時光:D


但是,聽說大老闆簽了條子,

可能過陣子我們這一批要去真的"辦公室"支援囉~

半年內應該不會出去了~很五味雜陳!

可以出去會興奮,但一定又是需要不少的調適去面對大未知。


漂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流浪的第一天,好累...

從出家門起快20小時沒躺平,

沒有自己的窩,暫時落腳在哪裡其實也不敢確定,

等待的時間,想睡卻又睡不著,

草一管接一管,煩躁!

分享時間,依然是一管接一管...

自己的選擇、機會的把握,將到來的未知所附加先臨的害怕,

呼~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未來你要獨自去面對~

搖籃曲的歌詞不段在腦中迴旋~

加油!!!


希望,今天可以找到自己的窩~

高雄人養成計畫開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r911 的頭像
tar911

飛~世界へ向かって~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