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盼了好大一陣子,今天下午終於天降甘霖了!





超過大半個月沒下雨,

空氣乾燥到連我的鼻子都在抗議了!!!

痛呀 >"<

梨樹的葉,曝曬過度,軟趴趴欲振乏力的感覺...

葉兒垂墜了~

對比的,果實可是越飽滿,才會垂得越低啊!


大自然,還是正常點的好呀!

而雨,就這樣掉了下來,老爸老媽驚呼的笑了~


 *


台七甲上的某間小工寮,並未因為下雨而停止所有人正在進行的工作,

揮著汗,我持續相同的動作,替梨子做分級,

覺得累的時候,偷偷抬起頭,想遙望窗外的志嘉陽大山,解悶良山!

才驚覺屋外早已白霧裊裊,縷縷輕煙隨風而來,襲山而上。

葉的翠綠因雨的浸潤,深了它的綠,

一整片白蓋住大山頭,綠與白對比益加強烈,是真是實卻也夢幻瀰漫。

不見大山有多高,但依然知道它仍昂首向天,

雨勢滂沱,自由的鳥兒飛去哪兒藏了呢?





迷濛了,不只我眼見的景,還附加我的思緒。

淡淡的思念,對蛋蛋的思念?還是?...飛走了~。真的飛走了?

不確定,所以我點了,抽了一口悶,呼出一片白,也飛走了~


答~答~答~答答答

是選果機規律的聲響,節奏感十足!

喚醒脫神的我。

勞動工作讓我暫時失去了寒冷的知覺,

看著沒幾天光景,滿是薄繭的指節,

和昨天摔跤擦傷的膝蓋,禁不住的笑了~





山,到處都是山。

飛~在山裡!

我不會飛,但我慢慢的走...





前幾天,即使是工作時間,

還是有些中年男子會來亂入哈拉,

這就是鄉土啊! (笑)


忙著手邊的工作,順便聽聽小老人們的伴酒閒談。


一個令人又驚又遺憾的故事...





一個大家都認識的老農,主角。

除了農作,消遣是小酒加六合彩,

無奈,賭運不佳,百簽不中。


他的執著,屢敗屢戰,再接再厲的下注,

組頭的小貼心,是在收了老農的賭金後故意忘了下注,

在開彩後再偷偷的把錢還給老農。


某次開彩前夕,

老農忽然下比以往多許多的重金簽注四個號碼,

想當然爾,組頭依然貼心的想幫老農省錢。


結果.....

當次開彩,那四個號碼全中了!!!


痛啊!是老農的心。

盼了大半輩子,期望的就是天降大獎,

組頭的小貼心成了老農的大遺憾。


老農在得知他四個號碼沒被下注後,

悶啊!日夜以酒度日...

不到半月光景,他...走了.....

是心肌梗塞。 (唉)


是氣不過?還是遺憾?或許還需要加上很多很多無奈吧?


在開獎後的那段日子裡,

有人對於老農四碼皆中感到好奇,

問了問老農怎有靈感?

老農說~

某日,日常的果園農作,

突來的兩個外地年輕人造訪,

聊的是他的年紀,他的工作,他的人生,

得知老農有六合彩的習慣後,

離開前寫了四個號碼給老農,說保證可以了心願。

那兩個年輕人是? O.oa

老農只說了說他們的外型打扮...



































一個穿黑衣服,一個穿白衣服.....





聽完,一陣鼻酸...(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