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開始,應該是從複習練習曲後蔓延開來,

不過我已經扯了一篇了。囧




禮拜六的狗貓狗雨,讓我誤判情勢!

所以,有點給它晚睡,想賴到自然醒呀 ~"~


睡夢中,接到電話,我又被通緝了,

老爸老媽整個就是把程序當屁的態勢,

即使他倆老忙到爆炸,都親自帶隊了,

所以,即戰力是唯一要求,我能說 NO嗎?

臨時的家族動員,需要全體到場吃請客!


整個讓人嚇到醒 >0<





晚睡真的很累耶~

大中午好不容易清醒點了,

望了望外頭的天氣,靠~整個轉好.....


囧~ 囧~ 囧~


本來天真的以為,下午約好的衝高美的行程會因為老天不作美休工,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道歉了 ==


只好再約下次囉 ^.<

故意亂扯一堆,然後再道歉是我的貫用技倆,

也難怪我會被罵38了~





沒辦法,父母親大人突襲的判決,我必須乖乖遵守~ 


最衰的其實不是我! XD

老妹前幾天就一直問說週休去台北還是高雄玩耍好?

我亂謅是人都選高雄~

所以.....她接到通知的時候人在高雄!!!m(_ _)m


其實也沒啥大不了,可恥的是她跟父母親大人說她人在台中,

還拜託我保守她遠遊的秘密 嘖嘖嘖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嗎? 還父母在不遠遊勒~


所以,她跟我約好的說法是她也去彰化吃喜酒了,

大家一起在宴會場碰頭就好了! ~"~


OKOK啊~反正她有把柄落在我手裡了也不賴,

另外,我真的覺得她去高雄淋了整整兩天雨還蠻KUSO的~XD

傷當值得同情呀!





出發到彰化吃請客在即,台南的姑姑電話來了~

說:大家一起先去看老人吧!


啊啊啊~對齁!我好久沒見到曾祖母了耶..........





難得,會開車後其實很少坐到老爸開的車了,

老爸主動說他要當駕駛~


路上,老爸老媽談到等下跟老妹如何在彰化碰頭,

我有偷偷在笑 . ./

單純的爸媽啊!那個傢伙應該還在高速公路驅車北上吧!




回到彰化的路程不遠,卻總是不熟悉,

什麼時候起,我自以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呢?


因為前一天的大雨,午後的天空益顯清爽!


進彰化前的省道,過中彰大橋,

呆看車窗外的我,被一隊單車環島團吸走目光了~

是個一女三男的TEAM,帶頭的是個女生~

好久好久,沒見到家當滿車後的單車旅者了...

沒有猶豫,拉下窗子,伸起大拇指,大喊了一聲"加油!"

我得到會心的微笑 ︿______︿


很美的畫面,排成一列整齊的單車隊伍,各自踩踏的頻率,

包著行李的塑膠袋被風吹得啪啪作響,伴著清朗的陽光,

啊啊啊~我暈了~





到了二叔公家。


透天厝暗藏電梯,真低調~

上了樓,阿祖、阿嬷從大家嘴裡頭叫出聲,

一個老人雖然在洗澡,還是很有活力的回應了大家的熱情呼喚:)


她,我的曾祖母,一個九十幾歲的老人,

她還是自己洗澡,自己走路,說話還是很大聲,

不一會光景,她走出浴室出現在大家眼前,

我一直笑一直笑,因為看到她似乎因為知道大家來了,

急著趕快出來,所以把衣服穿反了!!!

忍不住的歡笑,因為,她好棒好棒,因為,她是我的曾祖母 QQ


(為什麼,我說到這會想流淚啊?.....)


姑姑攙扶著阿祖到客廳坐下,

大家圍繞著她,她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即使大家沒生活在一起,她卻對大大小小的生活瞭若指掌,

熟悉的音調、炯炯有神的目光~

她就是我在彰化唸了半年小一照顧我的老人,我的曾祖母啊!

就算已經說了20年,今天,她一樣還是要在大家面前說我睡過頭,

拉著我追著公車跑的故事啊....


好久好久,沒有握她的手了,卻依然是那樣溫暖,

好久好久,沒有仔細望著她的臉龐,即使皺紋滿佈,卻依然有股美感,

她的熱情透露了些許落寞,她似乎已經習慣在大家背後看著大家了...

與她同齡的親人、鄰居幾乎都不在了~


她笑著說我頭髮怎麼那麼長~還聲聲叮嚀我要加油! QQ

我的曾祖母真的是一個寶貝!真的真的


談笑間,二叔公拿出了一疊相本,

裡頭滿滿的都是他挑戰百岳的照片,

哇 >0< 已經40多座了啊~

二叔公,一個年近七十的小老人,

當了幾十年國小老師,歷經過喪偶之痛,

退休生活,除了照顧老老人、照顧小小孩兒和打打桌球,

原來還是有他熱血的一面啊!


我大聲說著:喔喔喔!玉山耶~ 啊!這不是大霸尖山?.....

就見到他上揚的嘴角,對啊,然後開始批哩啪拉~


不用特地去翻故事書,不用去訪問耆老,

我今天就看見好多的故事喔!都是真實的人生故事!


很舒服的一場家庭聚會!

就在二叔公一句:大家一起拍張照吧!可以跟老人合照是很幸福難得的!

才讓大家注意到晚宴的時間~


二叔公搬出他新買的DSLR,整個專業的態勢,

阿祖連忙說她想換衣服再拍 >///<

姑姑回了一句老人穿什麼都好看啦!

哄堂大笑 XDDDDD





除了老人,年紀小的人,在家族裡似乎都承襲著開心果的角色:P


家裡頭,老妹最小,所以她是開心果!

如果是平均年齡60歲以上的家族聚會,

老爸會是開心果XD


今天的開心果是小表弟!





他快變顆球了!

姑姑啊!我拜託妳控制一下他的飲食吧! XDDD


不過,小表弟卻讓我感受到"堅持"的體悟!

明明各樓層都有的販賣機,不是2F的飲料他不喝,

不給他坐副駕駛座,他就撞你撞到你答應為止。


每個人都喜歡捏他摸他,不過需要看他心情!


什麼時候起,我們因為顧慮這、考慮那的,

放棄了我們本來的"堅持"呢?





晚上,在餐廳享用了一頓難得的素食宴。

因為主人家茹素多年,所以帶給大家一個全新體驗!


喔喔喔~

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了! 囧

一句感想:全部滿滿的肉,我會吃到想吐!

     全部滿滿的素,我一樣會想吐!


最後,離開上車前,我還是不忘在老媽面前,

指著老妹的車牌上的"高雄市"三個字,

提醒某人記住她在我手裡頭的把柄:P




回程,遠遠的大肚山清新溫泉放起煙火,

視覺刺激,比不上今天所有的感動偷偷在我心裡所升起的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