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哭到鼻涕眼淚噴滿臉!沒有!沒有!沒有!!!





請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謠言了! 吼~





去年看了院線的練習曲,老實說,心中並沒有太大波瀾~

不知道是我太遲鈍、還是它的後勁太強?


禮拜六的晚餐,下貓下狗的雨天,適合來部DVD在飯後舔舔嘴~

本想帶著一路玩倒掛回家配飯吃的,可惜,大熱門,有錢都沒得租... 囧


在亞藝逛了很久,其實也只是想靠他的冷氣把濕答答的身體吹乾一點而已:P

瞥見"練習曲"安穩穩地靠在架上,

直覺反應,就帶回家了!





沒有要寫觀後感!也沒有想寫影評~


上禮拜,我很低調地在這我的小小小角落,說出我想環島的念頭。


我必須先跟有在看我的朋友們說聲謝謝 :)

(請不要說我38!最近很多人都這樣叫我,靠!是我的新綽號嗎? XD)

想環島的第一槍是我開的,我真的需要有責任感一點 ~"~

現在,還是想環島這首歌的宣傳期,

所以,再來打打歌吧 XD


本來,說出口,單純地只想加強自己的決心多點~

算是自己對自己的宣示吧!

說出口後,卻發現我龜毛的老毛病又犯了XD

似乎太早說出來了,害我的腦袋瓜脫離不了這件事...

真不曉得是好還是不好啊?


不管了!說都說了~火也慢慢點燃了!就看怎麼燒下去吧!


最大的開心,莫過於也有環島念頭的傢伙想一起Together Forever~

雖然一切都還未定案,大家的時間要喬攏看來才是最大的難題~

但是,真的很感謝你們為我添加了柴火 m(_ _)m





好大一段日子,沒有如此跟人這般熱烈地討論起單車話題了!

說我愛騎單車? 應該不是~

當初賣掉小紅,我也不覺得我沒有腳踏車,生活會少了什麼...


就在我沒了單車生活後,才真的感受到我真的真的喜歡"這玩意兒"!

這玩意兒,涵蓋了單純騎車運動灑汗爽、包括了獨遊的自由自在樂,

還加上了團騎的屁話連篇鬧轟轟嗨,或是出遊遠行的走馬看花跟體驗異地感喜。


這就是興趣了啊!有人說


呵呵,應該算是了吧!

在老是一成不變的日子裡,這玩意兒,

可以是我的緩衝劑,可以是我的解悶良方,可以是我的交際花,

更可以讓我累到不想說話再來等待有力氣時大說特說一頓。





那天,看到麥片哥的網誌,

提到她如果沒騎車會腳癢到受不了,然後霸王硬上山!

哇哇哇~這是中毒還是上癮啊? Orz

傷當可以感同身受啊啊啊啊啊...QQ

所以她說完全不能理解我怎麼有辦法好幾個月不騎車,難道都不會有點淡淡的哀傷嗎??

還說看到小紅新主人寫的文章都替我難過得想哭了...


這這這.....該怎麼說呢?


恰吉勸敗小櫻桃的炮火沒停過,

我是真的很喜歡他替女朋友換上粉紅把手、粉紅外管、粉紅坐墊的T3啊!

整個就是我的菜 >///< 

還讓我忍不住說出那我當你女朋友好了的話...(噁)sick!sick!siCK!


還有510也說著,有些行程總感覺似乎觸碰不了,但又會想要嘗試的感覺!

雖然我對泳渡日月潭的計畫放棄然後偷偷地收起來了,

我還是很佩服她揪到的17人泳渡團 >0< 熱血推一個~

即使她有游不完的泳、爬不完的山,還是要感謝我提出環島的"好消息"~

哇!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好熱血喔!熱血到靠盃啦!




就是諸如此類的話題,我好像又跟腳踏車碰了頭,

根本就如失散多年的至親重逢的感動一般啊!


決定了,如果真的環島成行,

我也要有自己的旗子,在車屁股飛呀飛的~





回到主題好了! 囧rz

阿不是說又看了一次練習曲嗎? XD





有些事、有些人 ~ 現在不做、現在不找 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

但是不把握當下 ~ 或許感覺就變了... XDDD 就順著感覺走吧 ~~~


這兩句話是我當初寫完蘇花跟北宜的遊記的心得。

很明顯我在COPY練習曲的經典名句齁? XD


現在回頭望一下,其實影片給我的感動早已在我心中埋下種子了!





印象中,除了小時候的好小子和一眉道長,

還真的沒什麼電影讓我想看第二次耶!

感動常常一次就足夠了,是因為太遙遠~

所以來得快去得也快!

第二次的動容,或許是曾經這樣的接近過!


第一次,影片中的場景,一個我也沒去過~

那時剛接觸到單車的我,還不是很能體會騎車出遠門的勞累感,

與旅途中的悸動之處!

聽過一些單車環島前輩說,其實騎完了並沒有想像中轟轟烈烈,

或是騎完的大滿足,只有一件事做完了的感覺。

不過,我知道,那些回憶是會回溫的!

當你需要的時候,連隔水加熱都不用,它又可以熱騰騰地端到你面前!


在單車旅途中,我真的是一個小嫩咖~

真的去的地方不夠多、還不夠多~

不過,真的靠自己雙腳踩踏帶動輪子滾過的土地,

絕對是可以感受到它扎扎實實的"真"的!


除了經典對白,

影片中說的"騎單車可以讓你看到最美的風景,也可以看見最糟的地方!"

也是相當讓人讚同啊!

練習曲的導演說,為什麼要選擇要單車環島?

因為單車是一種最忠實的"交通工具",你付出多少,就會收穫多少,

在花了很多力氣爬坡之後,就可以體會到下坡的快感。

點頭如搗蒜啊! 這不就是"真"嗎? 真真實實的感覺。

相信騎車的朋友們,一定懂得"那種"速度所帶來的奧妙感吧!





視野的廣闊,端看你如何去開闔你的雙眼!

我就是想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在自己有能力時繞台灣一個圈圈的!

現在想的,是繞比較大圈的!

不然我去樓下中庭繞個圈就好了,也是環島了啊!

只不過是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一圈就是了 :PPPPP


我囔著,環島不難吧!其實是在加強自己的信心~

還囔著,我還想環日本耶!其實是想讓自己輕鬆看待環島~





這一次複習了練習曲,

是在家裡暗暗小小的客廳,在沒有多大影音效果的電視中撥放,

但是帶給我的感動,絕對是比在影院數位廳看鋼鐵人還來的震撼,

哈哈,說震撼太誇張,

不過絕對是有感動到且有股涓涓細水常流暖你心的餘韻和飽足感XDDD


我只能說,我有眼框含淚,因為我被幾個點打到了 QQ

但是,什麼叫鼻涕眼淚噴滿臉啊? 誇張誇張誇張!!!


雖然我騎著車去過的地方屈指可數,

不過當蘇花的影像一出現,我就掉進漩渦裡頭了!

即使單車上路只有蘇花景緻,拍的更是美輪美奐,

但是誇張的劇情,一點也撼動不了我就是了~

不若練習曲小品般溫溫地流入你心房的實在感。


立陶宛女孩說的,"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是獨自的旅行,

即使有人相伴,終究會各分東西。"

還有,"你的出現不是必然,若你不在,其他人自然會出現..."

靠,有夠灑狗血催淚的!但是我很喜歡 ="=

很呼應,我對旅程中"伴"的想法!


即使很中肯,不過可以一起起義揭竿時,

還是要拋頭顱灑熱血,說屁話和互相勉勵呀!

就算掛點躺在路旁,還有我會記得拍照的啊:P

不提不作為犯的保證人地位理論了,

考試要用的東西先離這遠點~

反正,

這才是TEAM咩!!!


跳過其他不說了,每個段落都有它的CUE點,

很讓人省思!


大飛的第二個催淚點,就是阿公的鑽轎底 QQ

真的!真的!有些情分是永遠不能割捨的!





反正想環島的,就通通先去看一次練習曲~

等你環島完再看一次,再來看是哭還是笑~


環島的話題,先在這打住吧!

生活還是要過,

不過我還蠻相信有了類似這的熱血念頭,

只要觸類旁通,應該會讓生活變成動詞,

而不是"過"生活的名詞了!

您說是不是啊? 





人客啊~ 一起點道環島海陸雙拼share吧!!!!!





(相信你的眼睛,這篇絕對是宣傳環島文!)

(因為我看了第二次練習曲,好像就是自己在對自己宣傳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