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吵的火熱的話題!!!



為了有效抑制青少年吸菸率,衛生署最近決定不再採用逐步調升菸品健康捐,
 而是一次調整到位,從目前的10元一口氣調高至45元!



很好~好個一次調整到位啊!!!

甚至出現了一個"溫水煮青蛙"的比喻 XD

只能說現在的官員腦筋確實不是死板版的了~

看來一包進口菸破百的日子是有可期待性了 Orz

個人強烈懷疑,如果草案出爐送立法院審議過關的機率有多大啊!?

菸商與民意代表之間的關係還真耐人尋味啊~


誠如抽煙者與反二手菸者的論戰,此議題果真引發了一連串的筆戰!

我看著雙方你來我往的,熱鬧,嘴上的笑意也沒停過~


對於我來說,正在敲著鍵盤的手指頭上的淡淡菸草味,加上血液中的尼古丁,

提醒著大腦:

"噓~ 你抽菸不是抽爽的嗎?自己爽就好!"

"嗯~ 很有道理!我就是為了一個爽字了得啊~"

so對於這種吵不出個結果的遊戲,我還真是沒有參一咖的興趣~


不僅沒興趣,也是整個沒立場啊! ( ′-`)y-~


菸害防制法對於抽菸場所的限定已經越來越多了,

健康也是大家掛在嘴上的話題了,時代在變,生活在進步,

我開始覺得有股潮流在蠢蠢欲動了!其實也動很久了吧 (笑)

離法治國甚或福利國的腳步越近,以我看來,

香菸跟毒品的差異只會越來越小吧!


很慶幸,我生活在一個不算原始的社會!

如果我只是個整天追著獵物跑的露鳥兄弟,吃飽都來不及了,

什麼是健康?什麼是環保?什麼是經濟發展?什麼是統獨?什麼是什麼?...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XD


健康捐都可以吵的臉紅耳刺的,果真文明...


老實說,衛生署來這招有點讓我屈服,

摸摸口袋,這些年頭來,扣除健康捐不說,

我已經貢獻不少摳摳給日本菸草產業株式會社了,只能說泱泱大日本國的經濟發展我有參與到啊...

很可悲~ T.T


單純為了一個爽卻損失不少銀子!這樣好嗎?這樣對嗎?有必要嗎?

虧我還曾說過想創立"不懂事基金會"的豪語 (又笑)


其實,這種以價制量的作法,一定會有可預期的後遺症!

私菸一定會變多,抽私菸的人健康更差,地下經濟擴張,為達抑制目的的其他公共財源支出,

這樣說並非我反調漲健康捐,只是我相當相信"物極必反"的道理!

抑制比起自覺,顯得可怕N倍!


喔喔喔~有點覺得自己在扭屁股了 XDDD

我在自覺些什麼嗎???

不管菸價調不調漲,把菸丟掉對我來說只是時間的先後而已~


沒抽過菸,怎麼會知道抽菸有多爽?

沒戒過菸,怎麼會知道戒煙有多爽?


人生嘛~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