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早上七點多...


我 -> 一個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呼呼大睡的傢伙~

忽然被BEYOND的"冷雨夜"歌聲驚醒!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電話一把抓過來應對了兩三句,

恩!該來的還是要來的啊...

前一夜,為了一件風衣,台中-大里來回兩趟 ~"~

我實在是不想起床啊啊啊啊啊

看看窗外~什麼冷雨夜嘛!
根本就是熱汗日啊 XDDD
感覺上應該很適合騎車的日子!

梳洗一番,
有人專車來接我了,
只好去梨子國玩耍了.....





今天早上,
市農會有辦活動,
所以我跟老妹有項重責大任~就是到會場去賣梨子!

我是逃不掉的  哈哈

所以跟老妹去會場打點完後,趁她有兩三個小幫手來助陣,
我趕緊回家穿上三太子帶著小紅再回到會場亂入一番...
(我本來就打算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騎到車啊! 因為好像又很久沒運動了... 囧 )









在會場穿著三太子,
老實說還蠻像神經病的 XDDD

不過還是很好玩,
有吃又有的拿,我的午餐也順便在這裡解決了  ㄎㄎㄎ





免錢的滷肉飯,我吃了兩碗 ~"~
原來今天的重點是在推銷台中市出產的米啊!
我這麼愛台中不來多吃一點怎麼行  XDDD


中午過後,
看看時間,
心想如果再不出發,我今天就沒得騎車玩耍了...


有點熱 @@"
但是還OK,比起夏天這天氣舒服太多太多了啊!

所以在午後一點的環中崇德路口出現了一個剛吃飽的宰相...





吃飽馬上去曬太陽運動有點無厘頭~

不管,反正我今天就是要來一發遠一點的就是了!!!





其實我今天的預定目的地,就是~ 聖心女中連鎖企業~"勝興車站"!

豐原后里倒是蠻常去的,
感覺上勝興好像離后里沒多遠,

雖然我選擇了在地生活,
但是偶而亂入一下外縣市的領域也不賴 :P


衝啊~衝啊~衝啊~

我在崇德路和中山路(台3線)狂衝,
因為有點覺得自己太晚出發了,
害怕等太陽不見了我還在山裡面進行有氧運動就糗了 XD

好笑的是,
我在停下來休息前一口水都沒喝,
而且我根本也沒帶水啊...
是早上喝了兩杯綠茶候剩下來的餘虐...


好不容易,
憑著一股想趕緊進入三義的企圖心,
我到達后豐單車道了...

懶的拍照,
雖然是下午一點多但可能因為是禮拜六,
所以人還算不少喔!

也沒什麼肉包啦~
所以打了一根草再把剩下的綠茶解決後,
就脫離單車道的封鎖,
走甲后路再接三豐路(台13線)一路往三義進攻~






我看到火炎山囉~


之前看地圖,
只知道在義里大橋附近要右轉走苗52縣道在接苗49縣道,
(其實走台13線也可以接苗49啦,但是我不想一邊看著高速公路的車潮,一邊又吃其它爬坡大車的屁...)

看到火炎山出現,
然後溜了一個大下坡,不久就看到義里大橋了,

心想接下來應該就是要往山裡頭去了,
去小七補給了一罐卡打掐,順便問路,
店員一臉靦腆的跟我說她不敢確定...
好險有位好心的先生跟我說過了義里大橋溜下去往右走就對了~

感謝喔~


喝了幾口卡打掐...
開始隱約覺得自己的腿好像有點感覺耶...


不是很好的感覺...
好像是剛才趕路衝太猛,肌肉用力過度的感覺...

心想自己不是很容易抽筋的人啊~
一樣打了一根草就繼續出發了!!!







在義里大橋上,火炎山近在咫呎~


義里大橋很靠杯,超靠杯的!!!
媽呀~風怎麼那麼大???


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在前進 @@a

龜啊~龜啊~~~

從這時候起,
我變成烏龜了 XDDD

龜仙人辛苦的衝破風魔的阻礙過了義里大橋,
右轉溜下橋,看見鯉魚潭水庫的牌子,
恩!沒走錯~很好.很好.






離開台13線後,
頓時間車子少了百分之90吧...




整個就是香肩美人小道嘛~

鄉間小道,
有山有水有烏龜...


囧囧囧


正在恣意欣賞悠閒好風光的時候,
烏龜的兩條腿在震動了...

靠~微微顫抖耶...
好像綜藝節目那種拿來整藝人的電流器一樣,
我的兩條腿好像快要失去控制,
正在跟我進行無言的抗議!!!

我的天 <囧>

怎麼會這個樣子呢?
趕緊停下來休息一下!





已經騎了快40公里了,
現在叫我放棄也太狠心了吧?

現在回家,下次一定又懶的騎了...


還是一根草的時間...


算了~
等會如果死在山裡就認了...


走吧~走吧~繼續走吧~





接下來就是名符其實的烏龜騎車了...

沿著苗52前進,順著溪流上行,

對向有一團單車騎士,
雖然我很囧,但是我還是很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 ︿︿





看到岔路了,

有點懷疑真的是走左邊嗎!? @@"

為什麼同樣是縣道,
苗52跟苗49的SIZE怎麼差這麼多啊!? XD


左轉後,
有幾戶人家,有兩位老人家在曬太陽聊天,
問個路,確定沒錯了,
那位老阿嬤還問我為什麼一個人騎?

我愣了一下...
回她 ~ 一個人比較自由啦!!!

很感謝他們兩位的加油 ︿︿








一個右轉上坡,

沒錯!我跑到山裡頭了...

奮力的爬了幾個小坡,

我囧了...



在感覺腿快要爆炸時,趕快跳下車,
結果一跳更慘...


兩條小腿疼痛到我前所未有過的感覺,
大腿也緊繃到誇張...

腿不是我的了...
想哭Q_Q 但是哭不出來...


我只有罵幹而已:P

好想趟在路邊喔!!!
但是路過的遊客不少,
我一定會被當成不知道哪來的屍體的...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好無奈喔...
明明精神體力都還不錯,
為什麼要這樣玩我呢!?


臉都揪在一起了~
幹!真的很痛啊...

這時候心灰意冷的念頭開始萌生了.
好想找人開車來載我喔!  :PPP

很痛苦的站在路邊想把腿的筋拉開,
結果來了一堆重車群,轟~轟~轟~
轟到我都想直接跳到山谷裡算了...

一根草.我又打了一根草...
順邊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

這時候太陽還很大,
我想繼續前進的意圖還是很強烈!

我不能倒在這裡啊~

變到最輕檔吧!
一覺得快抽筋就趕快停車吧!

好!
繼續龜龜龜

發現其實苗49跟大坑的感覺好像喔!
山間小道,
路旁有一堆芒草隨風搖曳,
但是我沒心情拍了!





不知道疼了幾次?

我罵了幾聲幹?

我好像到頂了?(自以為 XDDD)

其實抽完筋溜下坡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溜著正爽忽然來個小坡,
腿一出力一樣是吃大便  XDDD





就這樣體驗人生的快感中我到了今天第一個景點~

"龍騰斷橋"




痛啊 ><
我看到斷橋下車後,
大概過了五分鐘我才能走路...


很悠哉的一個地方,
還有遊覽車載來一堆遊客,
大家專心聽著導覽員的解說,
還有一堆人去爬樓梯去找南斷橋,

我整個就像是亂入的人一樣 XD

跟停車場的重機隊超格格不入的~

跟管理員喇賽順便問到勝興的路程,
他恐嚇我 ><

說還有六公里,和一個很機車的坡,
因為我跟他說我抽筋了,
他勸我趕緊掉頭比較保險~

是很中肯啦!
但是我不想今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

陪他聊了一下車經 @@" (這一點都不像我 XD)
請他幫我拍了一張照,
我決定往勝興邁進了~ BYE 謝謝喔 ︿︿








其實還好啊,
六公里並不是全上坡,
上上下下的很好玩,

謝謝有小弟弟對我喊了一聲加油 ︿︿

只有在快到勝興前有一個兩公里的爬坡比較機車...

我心想無論如何也要爬上去!
結果有一段路我的速度根本就跟一個走路的路人甲是好朋友嘛 (笑)
如果他認真走搞不好還比我快勒~ XDDD





終於到了~

























拍了一堆照片,
讓我感覺跟其他廣大的遊客群比較接近!


終於可以好好讓腿休息一下了~呼


老街沒有老街的氣氛~倒是很有商業氣息!
還有我懶的走動了,
就坐在車站前看著人來人往,

喝著我的運動飲料,打我的草,
很悠哉~很悠哉~

這邊跟我的生活圈離很遠,
有出遠門的感覺了...


正在我的思緒飄飄然脫離現實時...


先生~先生~
可以讓我們拍你的車嗎!?


XDDD
我可以說不嗎!?  (攤手)
有一位女孩扶著我的車讓她另一半拍照...


看看時間,
我應該要回家了,
腿也比較像是自己的了...


返行前的遊客照是一定不能少的啦!!!




謝謝專業路人甲幫我拍的這張照 Orz
完全都達到我的要求喔~

站名+我+小紅  毫無遺漏 XDDD

也謝謝他們一群人說小紅很漂亮啦 ︿︿
還有我這樣像是在環島嗎!? XD




穿上風衣再來一張~

我要回家了~勝興 BYE





回家的路顯然好走很多,

在三義大街接到羅的電話,
說晚上約八點吃飯~

呵呵~還真會約!
我到家洗完澡再出門差不多就八點了~


懶的補給了~
衝三義台13線的大下坡很爽!!!超爽!!!

一路65公里完全不害怕,
反正路那麼大,旁邊的高速公路車子更是速度高到會讓自己覺得沒什麼 XD

看到一個狀似環島中的單車同好正在對向跟爬坡奮戰,
我喊了一個超大聲公的加油~
哈!他也笑的很開心~ 加油喔 ︿︿







義里大橋大安溪上看到的夕陽
接下來都在趕路了...


衝完下坡,
就是上上下下了...

有點累了,
沒有補給品也懶的補...

整個恍神狀態~ @@"

只知道自己在騎車,
好幾個路口都以為自己錯過了...


我努力踩著踏板,
小紅也認命的要把我帶回家~


最後有點受不了,
在豐原買的一條巧克力,才讓我恢復了一點,
然後軍功路一路衝回家~

在快到家前的文心路上,
我又想到了一些事...
唉!人啊~還是別犯賤比較好!!!
騎車就專心一點~



七點左右,
我終於回到家了 ~"~

還是不得閒,
認命的去洗澡吧 XDDD

今天到此為止了~單車日 BYE

大約騎了89點多公里吧
騎乘時間大概4小時快30分
這樣均速有20我就要偷笑了 XD





出門去吃飯~



硬要跟台中擔仔麵合照的我  (在地上打滾...)




有些朋友真的好老囉...  XDDD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